新闻详细

百达平台注册:刘炫廷专辑《NOBODY》上线 15首歌诠释5年蜕变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09:11:05

百达平台注册:刘炫廷专辑《NOBODY》上线 15首歌诠释5年蜕变

刘炫廷专辑《NOBODY》上线 15首歌诠释5年蜕变

刘炫廷2024首张个人原创专辑《NOBODY》于3月25日正式在网易云音乐独家上线,专辑收录十五首原创歌曲,囊括拉丁舞曲、爵士、华尔兹、trap soul、funk、disco、流行朋克摇滚等多样曲风,在经典与创新的结合之中为听众带来一场特色鲜明的说唱听觉盛宴。十五个在生活中一闪而过的灵感将刘炫廷解构又重塑,这是他的点滴体验,记录下不断沉淀的五年;亦是对音乐的执着,持续探索表达的时刻。从被称之为“黑马”的节目参赛选手到成为一名说唱歌手,他用音乐记录下这五年的自我思考,学会如何自洽,拥抱属于自己的生活。

专辑展现刘炫廷真实自我 三个篇章传递成长心路历程

整张专辑如同刘炫廷的个人自传,通过章节与曲序的巧妙安排,将刘炫廷的音乐姿态和盘托出。成为怎样的说唱歌手?在持续向内地自我审视中逐渐明晰,成功与否,成名与否,表达都是属于自己的权利。专辑以NOBODY为名,传递着刘炫廷挣扎、思索后的和解,他是他,他同样也是这世界上的NOBODY。努力之后可能依旧站在原地,一次成功让无数次失败蔓延,时间的流逝使人成长,而成长却让人逐渐看清自己,看到渺小。选择迎合还是保持独行,前行曲曲折折,周遭让人磨平棱角,却又以更强大的心态再次投入,因此决定不再画地为牢,做回NOBODY,找回那颗叛逆的心从头来过。

专辑《NOBODY》诠释刘炫廷的坚韧与不被磨灭的锋芒,选择用音符展现真实的自己,NOBODY是组成自我未命名的每一部分,是小小人生的总和。顺着刘炫廷的思考足迹,关于这五年来的成长在十五首歌中缓缓展开。专辑分为《华灯初上》、《盛宴之夜》、《怒放终章》三个篇章,表达着刘炫廷在成长转变过程中的不同心路历程,从好奇长大到逐渐领悟成人世界的运行规则再到叛逆对待世界追寻自由,多样的说唱风格加新鲜的实验尝试,在这张专辑里了解他的锐意态度与情绪。曾经他被叫作无名之辈,在追问,在向前追寻,后来他称自己为NOBODY,是坚持,是勇敢,是生命的独一无二。

歌曲内涵呼应篇章主旨 创新说唱制造一场热烈盛宴

细数本张专辑内的每个篇章与每首歌曲,都有其构思与归类,如同进入一场盛宴,在起起伏伏的律动中重新认识真实的刘炫廷。

先行曲《与你共舞(ONE DANCER)》轻快的韵脚设置,洗脑上口的副歌旋律,结合拉丁舞曲带来轻松音乐体验,创新性结合的说唱舞曲风格诉说着刘炫廷在音乐上拓展性,是第一篇章《华灯初上》中的完美印证,他仿佛进行着一场实验,对音乐的可能性孜孜以求,大胆突破,听众也随之去往一个绚丽夜晚。专辑同名曲《无名之辈(NOBODY)》放置于第二篇章《盛宴之夜》中,来到这里带领听众回归纯粹的说唱音乐,《无名之辈》在经典trap旋律中增加哥特风格前奏,在几分钟里讲述了孤军奋战到功成名就的全过程,递增的情绪将激情放大,刘炫廷最本真的态度同样被推向顶端,他用最为熟悉的方式发出宣言,想要挣脱束缚住的种种。歌曲《蜿蜒》放置于第三篇章《怒放终章》,张开双臂拥抱蜿蜒的世界,如同刘炫廷对于NOBODY的感悟,理性看待那个努力而渺小的自己,或许学会享受,便是自由的开始。

此外,专辑主打曲《内格罗尼(NEGRONI)》同样出彩。爵士风格的音乐深刻地影响着刘炫廷的音乐审美和创作,将《内格罗尼》这首纯粹的爵士说唱选作主打曲,是刘炫廷向爵士音乐的致敬。而在歌曲主题上也表达着刘炫廷的人生观,正如内格罗尼这款苦与甜交织充满矛盾的经典调酒一般,苦和甜之间的平衡是人生体验的开始,生活总是会在一瞬间翻天

覆地,好的境遇也会突然急转直下,人生总是要在好和坏之间找到内心的平衡、平和,才能更自如地往下走,升华着专辑主题。

在矛盾中找寻平衡 十五首歌写下刘炫廷五年成长

这张打碎自我再重组的音乐专辑,是刘炫廷对五年的答复。感叹日子匆匆流逝,人生庸庸碌碌,好像都不如行动起来,去发现新鲜感,尝试接受,理解生活,创造表达,刘炫廷用首张个人原创专辑描摹一场自我释怀,告别上一个精神上的自己,意在鼓励每一位同样迷茫困惑的你我继续前行。五年里,他将青涩的学生作品变为成熟作品,他思考说唱的更多方向,拥抱成长,找寻自由,学会在矛盾中追寻平衡,在平淡中找到意义,让心中的火苗依然炙热。

《NOBODY》从概念到音乐制作,新颖且诚心满满,藏在每首歌里的细节之处等待听众感受,希望通过此张专辑再次了解刘炫廷。期待即将到来的专辑首唱会及巡演,也期待实体专辑的发行,更希望看到充满自信,拥抱自己的他。

本文由百达平台「共创美好未来」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www.cabanias.org/orgNews/1340.html